close

 


下這種標題真讓人有點不捨

然而事實如此

大四上已結束  大學生活只剩大四下可揮霍

雖只是個轉折但仍然難免不了回憶...

  


 
最近看到了"大學生了沒"  


讓我回想起那剛考完學測 對於大學生活滿腹憧憬的我

每周一到周四必定都要鎖定這個節目 邊看邊想像著即將到來的體驗

越想越覺得期待 期待那多采多姿、毫無拘束的生活

而時間呢~也就順理成章的將你帶入大學生涯




我不敢說是我抱的期望太高 畢竟我所讀的是處於好山好水中的暨大

然而我原先期待的事物 說實話...好像沒有那樣的美好

毫無拘束的自由當然是有  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然而我心中的熱誠或可以說是熱血  卻隨著時間漸久而漸淡...


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好玩的事物


現在最讓我回味的 我想是住宿舍那段期間的生活

熬夜和室友打牌嘴砲外加一瓶琴酒  突然揪團的夜唱 半夜看夜景 壘球 拍短片...好多好多

而也因為這樣的無拘自由  我養成了一些糜爛的壞習慣


或許也可能是因為高中對於大學想法上的偏差

我時常的翹課  對於課業毫不在意  而未來也沒有打算

只存著一個能過就好的心情  渡過了大學的第一學年....
 



大二  可以說是我最幸運卻也最低潮的時期

這樣「幸運」和「低潮」兩個字彙的矛盾  我想走過的人會更加明白

大二上學期搬入了成田會館  出現了不同於宿舍生活的新鮮感 

不變的是那大一時糜爛的心態

然而可笑的是  這樣的心態卻帶來了兩種結果  一好...一壞...


好的事情  對於我的影響  我想是一輩子的

而幸運的  是我遇見了妳 
 


那段和妳在一起的時光  快樂不可言喻

因為妳  讓我體會到從未感受過的幸福感  

至今仍未改變


也因為妳  我終於找到了我對於未來的目標
 
我想  這妳也是最清楚不過的


但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雖不願重提但仍要面對

那大一時延續的糜爛  終於造成了後果

大二上我嚐到了被當的結果

一切的震撼及壓力在心中瞬間放大

那個寒假  真的是強顏歡笑  心中的壓力真的好重好重

感覺都快喘不過氣

我自己也知道  這將是我大學的最低潮

但現在的我  要對自己很驕傲的大喊:我挺過去了!!!


大二下  心態的轉換將壓力成為動力

而心態調整過後  做事情的態度也慢慢的不同 

對於課業我更加的認真   對於未來我更加的負責

終於學期末  我得到了預料之外的高分

我知道  我真的成功了!!!




大三的生活相較的平順許多

我想最大的轉折  應該就是那張出於好奇而印出的成績單

原本已經放棄推甄  但心中對於考試仍有些掙扎時

我因為同學成績單上出乎意料的名次   我也印了一份

成績單上的結果  讓我心頭一震   掙扎和選擇開始充斥心中  

兩條不同的道路  兩種不同的壓力  不安也包含些許


最可怕的  是你選擇方向的盡頭  那未知的結果

然而思考許久  我選擇了朝推甄這條路前進 
 


大三的生活  也就循著這方向努力著




大四上  最重要的半年

面對推甄的壓力及不安即將到達極大值

回想起來也有些奇妙

不管是在第一階段的備審資料準備

到了第二階段的面試

一切就有如一屢輕舟隨著河水飄動

我就這樣隨著時間不停地向前流動

途中不斷的從錯誤中學習  也不斷的在學習後改進

壓力  挫折  失落  在時間中時浮時沉

這段路上我真的要感謝好多人

不管是在我有問題時協助我的人  或是在我失落時安慰我的人 


而最該感謝  卻也是最對不起的  就是我大學指導老師蔡宛卲老師 

真的好謝謝你們 !!!


最後  很高興的  我順利推甄上了國立中山大學光電工程碩士班

也找到了未來的指導老師 


從大二下的轉變到現在  我終於證明我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回憶起來  這大學生活的一切真的一點也不無聊

但卻好真實... 





或許仍有些人對於我這樣的結果頗有微詞

然而對於批評  我想我抱持兩種態度

強者的意見和批評  我是一定會虛心接受改善

然而相反的  對於惡意言論

我會把它認為是一種忌妒而不屑一顧

"會批評你夢想的人  是因為他們達不到"

如此想一想  便沒什麼好計較  甚至可以將之當作一種稱讚


自己對得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忙碌過後就是一派輕鬆的日子啦 !!!

好像又回到高中考完學測的感覺~

過年後要返回埔里學開車

這段日子  我計畫要每天的三餐都要吃不一樣的


並且拍照每天書寫今日的食記

而天氣好時就盡情享受埔里的美景

晚上在家每天讀個10頁未來老闆指定的課本


這樣的計畫如果順利執行  計算一下

20天就能吃遍埔里60家不同的餐廳

讀兩百頁的課文

還可以將想去的私人景點都走遍

而另外在加上每天都想妳好幾次  這樣就真的完美啦~


畢業前一定要在埔里吃喝玩樂夠才值得!!!




打了好久好長

雖然文筆爛的要死

但對於大學回憶也算是有稍許整理了




吃晚餐去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