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6    新竹竹東。榮華車站 

IMAG4990

 


延續上一篇文章 

[遊記] 新竹竹東。竹東車站~內灣線最熱鬧的車站

 

 

簡單走完了竹東車站後,我繼續來到了「榮華車站」,

榮華車站位於台灣新竹縣竹東鎮,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內灣線的鐵路車站。

 

IMAG4979

 

然而,這個車站又讓我找不到了阿!!!! 

一直騎一直騎... 但就是沒有看到任何的車站或是路牌~

查了一下google map... 想說大概是這條路吧...

結果一騎進去發現.... 恩~車站事在路旁邊沒錯啦...

但沒有入口進去阿!!!! 

 

於是大概看了一下方位,我又往原路騎回去,

才發現原來他就在我剛剛路過的地方,

只是他隱藏在大樓內啊...

 

IMAG4981

 

看到上面這張圖就可以發現,他車站招牌真的是在大樓之間啊~

我從另外一個方向騎過來根本看不到... 難怪會錯過啊 

總之,順利找到後,就趕緊停車進去晃晃囉~

 

榮華車站設於2001年,是內灣線新增設的通勤小站,

是一座簡便的招呼站,僅設有一座岸式月台。

由於腹地有限,月台是一個很簡單的,由兩排柱子支撐著的平台;

防範旅客摔落月台的柵欄與富貴站一樣是由廢棄鐵軌裁切製成,

而遮雨棚也是支線常見的單柱鐵皮頂式樣。

 

IMAG4983

 

這個車站沒有站務人員,

因此上車下車都要利用自助刷卡的方式。

 

IMAG4984

 

還記得在「富貴車站」這篇文章有提到,

台鐵為了發行吉祥語車票,將站名改為與地方毫無淵源的富貴,

以便與同線榮華車站組成「榮華富貴」。

 

然而,兩站都是招呼站,

也根本買不到吉祥語車票,除非上車補票,

但上車補票都是感熱紙,質感根本也不好,

看來只能在台鐵的紀念品店才能買到商品化的車票,

但總覺得這樣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了啊... 

 

IMAG4988

 

榮華站與竹東站僅距離1.6公里。

距離雖短,但在高樓林立下,我想應該也帶給不少通勤族騎方便性吧~

 

IMAG4985

 

而這裡一樣也有裝置藝術,是兩個機器人喔~

雖然我還是看不懂擺設這個的意義,但如果是小朋友看到的話應該會很興奮吧!!! 

 

IMAG4986

IMAG4987

 

小小的車站,簡簡單單的晃了晃,

一個隱藏於大樓間的小小車站,或許是許多通勤族每天的必經之地,

然而到了假日,反而恢復了它的靜謐。

 

雖然當初台鐵不顧當地民眾反對而大費周章地將南河站更名為富貴站,

為的就是和此站一起命名為「榮華富貴」,以達到商品化的目的,

但買不到實際的車票對我來說也實在不是很理解...

 

不過~ 之所以想踏查內灣線的車站,也是單純地好奇及喜歡車站的樣貌與鐵道的風景罷了,

所以我們就好好欣賞車站風光吧~ 

 

IMAG4989

 

[下集待續]

點我看下一集: [遊記] 新竹竹東。上員車站~新風情舊車站

 

 

[行程規劃]

富貴(南河)車站 → 合興車站 → 九讚頭車站 → 橫山車站 → 竹東車站 → 榮華車站 → 上員車站 → 竹中車站

 

-----------------------------------------------------------------------------------

榮華車站

台灣新竹縣竹東鎮 (台鐵內灣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丁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